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~~ 

清朝康熙年間,一位名叫王致和,在北京前門開了一家豆腐坊。

夏季某日,做了很多豆腐,結果那天買的人超少。夏天炎熱,眼看著豆腐就要壞掉了。

老闆心疼,心理想了鹽,嘗試往豆腐上撒鹽,還加一些調味料,企圖掩蓋好像快壞掉的味道。 

結果還是沒賣完,過了幾天,果然豆腐的異味出來,老闆突然發現豆腐全變成奇怪的顏色。

他鼓起勇氣拿起來嘗試~~~結果~~~他發現這是前所未有的天下美味(只是有股怪味道) 

因此老闆把這豆腐命名=>臭中有奇香,來做銷售。 

很多人來買來嚐過之後,雖是臭氣沖天,但也實在特別好吃,一吃上癮,也別無分號,因此生意大好。 

最後太有名氣了,消息傳進宮中,連慈禧太后也吃過。這就是臭豆腐,「王致和豆腐店」的由來。

哈哈~~~趕快介紹這家臭豆腐~~~

DSC07370

 

 

個人吃過很多臭豆腐,認為這個「外酥內嫩」的臭豆腐了真的很棒。 

我有記憶以來,這間臭豆腐就開始賣了,也不知道賣多久了。 

DSC07363

這邊是寫到40年老店,真的是有久。

DSC07364

很多人也會點排骨湯,他有很多白蘿蔔和排骨,湯很濃郁的排骨味道。

只是~~~我的排骨湯照片都晃到了/_\ 拍謝 請見諒

只剩這張側拍~~~ 

DSC07366

好吧

至少這張好吃的麵線沒有晃到

湯很香濃,不是那種濃到超黏的那種羹湯,我覺得恰到好處,而且麵線比例也很多,不會吃起來都是水水的。

我覺得不錯吃。

DSC07367

 

DSC07368

給大家參考一下價位。

在花蓮不是挺便宜的,但是也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位。

重點是好吃,對吧。

也有一些名人來吃過。 

DSC07369

 

每塊炸豆腐都是金黃酥脆,旁邊佈滿泡菜。 

DSC07370

泡菜清脆爽口,果然還是標準的台式泡菜好吃。

我覺得這個高麗菜做得很好,吃起來都"ㄎㄠˊ" "ㄎㄠˊ"作響,真的好配啊~~

酸甜口感 + 豆腐~~~~ 

每塊豆腐都炸得香鬆酥脆,真的好好吃喔 

 

DSC07372

我覺得我一個人就可以拼掉"一盤豆腐" 再外加 "一個麵線"了。 

DSC07373  

這個很不錯吧,免費紅茶喔。吃一推油炸臭豆腐,剛好喝杯紅茶很解渴。

喝到飽~~~啊 不是啦 大家還是斟酌取用啦 

DSC07374

松園接和中美路路口。

隔壁就是我好朋友夏太熱的pizza店。

松園街上去就可以到松園別館參觀喔。

DSC07375  

對了

這是什麼樹。

榕樹下的臭豆腐~~~

我想應該是樟樹吧 不是榕樹

但是樹葉又像是茄苳~~~

無所謂啦

這邊就是榕樹下臭豆腐喔。

DSC07365

 

地址超好記:花蓮市中美路一號。

 

    文章標籤

    臭豆腐 榕樹下臭豆腐
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花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