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場主人先從農專畢業,再進修取得碩士的學位,也當選十大傑出農村青年,

主人的知識和熱誠將這邊的農場經營的非常的好。

 

農場占地約八公頃,匯集了生態、生產和生活的多元化農場民宿。

其中最棒的產品之一就是有機栽培的方式管理,不加任何添加物的香水蓮花。

這邊的香水蓮花產品可是聞名海內外呢,兩岸的歷屆政要和名人都來考察訪問過了喔。

 

page   

 

 

 這邊的農場可是全國唯一擁有雙認證(慈心有機認證和花蓮無毒農業的認證)。

農場主要的遊憩方式是住宿,再來可以享有在田園風光騎腳踏車、釣魚,

在晚上的時候,有生態的教學導覽。

另外,這邊的香水蓮花可是非常的有名,可以來品嘗香水蓮花茶,

或是自己買乾燥的蓮花回家泡茶或式燉煮雞湯,都是很棒的體驗喔。 

DSC02717

 房間有雙人和四人房,房價從平日的2600到3,4000不等。

這邊的田園風光很舒適,讓人感覺很清閒,

後面就依靠著山,不時可以看到有山嵐的飄過。 

DSC02718

 

DSC02719

門口放了代表性農場的青蛙象徵,真是口愛。

 

DSC02721

 

在農場理面的遊客中心,有販賣不少的產品。

立刻可以在牆面上,看到一堆的得獎和認證,以及和各界政商名流的合照。

很多報章雜誌也都來採訪,尤其是香水蓮花這項有機的好產品。 

DSC02725

 

DSC02814

農場主人先帶我們去參觀蓮花池。

這邊的鄉間小路,兩旁居然是種直落羽松ㄟ,真是美麗,

秋冬來的時候,不就是一片黃紅色,應該是超夢幻的騎腳踏車步道吧。 

DSC02726

 大約走了10分鐘~~~

DSC02727

 看到了幾個池塘~~~ ^_^

DSC02728

 

農場主人說,早上的時候連花會慢慢的打開來,中午授粉,之後就趕緊採收,

等到晚上的時候香水蓮花也會想要睡覺,就會自己關起來(合起來啦)。

DSC02733

 

DSC02738

 

這邊在特別說明一下,這邊蓮花的高貴健康之處。

這邊的蓮花是中午交花受粉,此香水蓮花不用農藥化學肥料,完全是有機的種植。

以香水蓮花製作而成的蓮花茶,有豐富的蓮花鹼、連花粉、連花蜜,

更有稀有植物胎盤素、有各種胺基酸且不含咖啡因。 

DSC02743

蓮葉荷田田~~ 

DSC02744

 

DSC02755

 

 水池是凹陷下去的,比較難以靠近。

因此美麗的香水蓮花,沒有長鏡頭,只能夠拍到這樣。/_\ 

DSC02761

 

DSC02768

what's this?

其中一位旅客問的~~~

哈哈檳榔啦~~~是吧

我們都是都市的人,什麼植物都沒看過。哈哈~ 

DSC02775

現在又走回農場的外圍。

農場有好幾個區域,有一個賞蓮花的地方,還有釣魚的地方。

這邊是住宿和遊客中心用餐等的地方。 

DSC02778

 

DSC02783

這是啥~~~哈哈

 

IMG_56692583660901

 

DSC02784

農場裡面的小池塘裡面生態豐富,也有鯉魚。

因此旁邊大家可以自行拿飼料來餵養。

記得要投錢喔 ^_^

 

DSC02790

 

喝了香水蓮花和聽了這項產品的優質介紹之後,當然要買一下,帶回家自己慢慢享用。

買了一盒乾燥的蓮花回家煮雞湯。 

DSC02816

 

DSC02819

 

DSC02820  

 

 我們來看一下今天住宿的地方,環境清幽。

房間都是一層樓的現代房間,打掃的都很乾淨。 

 DSC02835

DSC02838

浴室雖小,但是基本配備都有。

 

DSC02839

發現這個文字覺得酷酷的。

 

後來了解之後是這樣的~~~

這邊已經除了台灣的政商媒體友來採訪過之外,

也連對岸的高官也有親自到訪,因此這邊在對岸也有一些名聲。

所以將文字更改成簡體的說。

 

DSC02843

 

DSC02845

 

是不是還有一件重要的體驗啊~~~ 

釣魚去吧 go~~~

DSC02848

水面看似風平浪靜,但是這池子裡面的魚可是不少呢?

還滿快就上鉤了說。

大人小孩釣的都超及過癮的說。

DSC02853

 

DSC02855  

 

DSC02856

小朋友已經指導過了,超級專業的。

可以自己一人獨立作業,也釣到不少魚說~~

厲害~~

DSC02859

 

蓮花茶可以生津止渴、駐顏美容、消除疲勞,是個非常順口好喝的養身飲品。

放到冰箱冰涼飲用,再加少許冰糖,

夏天喝這個,真的是止渴,很順暢很舒適的感覺。

 

蓮花在中國藥草裡面住要的功效是清熱降火,過去常常被製成蓮花茶來飲用。

這邊的農場主人想到了利用中國人的五行,金木水火土的概念,以有機香水蓮花作為五行蓮花養身飲。

裡面有多種中草藥、花草植物,調配出五種口味的蓮花養生飲。 

 

IMG_20140819_233033

 

後來農場主人指導一下,香水蓮花機的製作,過程如下。

 

使用甘蔗幾片、土雞全隻、當歸和枸杞和紅棗,

倒入適量的米酒,燉煮一個半小時。

就成了夏季溫潤很好的雞湯食補。 

IMG_20140819_192820

漂亮的土雞來囉!!! 

IMG_20140819_193243

蓮花先煮5~10分鐘,就要先撈起來。 

IMG_20140819_194706

接著讓這個湯底加入所有的中藥材去燉煮整隻土雞~~

約一個半小時就完成啦~~

 

完成的雞湯也有清新淡雅的蓮花香味。

原來這樣味道和雞湯也是非常的對味說。 

IMG_20140819_215814

 

 

 小雨蛙農場地址和電話如下

 

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36號。

03-8653808

0928-875-538

 

    Eye花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